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程式碼 = 詩 ?

我們現在的程式碼就好比古體詩,長度長且艱澀難懂.也許在未來有一種新的語言,是用自然語言來撰寫,這套語言同時也可以當人與人日常溝通使用,包括和機器溝通.這種語言不用特別去學習,而是建構在我們現今的語言之上.語言都是用來溝通的工具,世界上大部分的語言都可以濃縮成詩,寫程式類似在寫詩,是濃縮的過程,只不過現在的程式碼都過於冗長,像古體詩;說不定未來程式設計師,就不叫程式設計師,而是詩人也說不一定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